close
今天,

我聽到三次這句話:「既然下定決心就去做吧!不要後悔!

剛好今天早上我遇到了一個非常難以抉擇的問題。


淑媚去年非常厲害的考上私小,

從那時候起,她就很鼓勵我也去考私小試試看,

可是,那時候我已經報名補習班,決定要換跑道了!

所以,我只是跟她說,到時候私小要報名前再通知我,我會考慮看看的。

今天早上,她告訴我有私小要準備甄試了,還給了我很多意見和幫助,

我有些心動,卻也很掙扎...


好不容易,我下定決心要換跑道,最近唸書的步調也漸漸上了軌道,

如果參加了甄試,可能得花兩個月的時間好好準備,

這麼一來,我原本的計畫又會被打亂...

萬一,我甄試沒過,之後的考試又考不好,

我會不會很後會當初幹麻要浪費兩個月的時間準備甄試?

又或許,這次的甄試是個大好機會,如果放棄了,會不會就再也沒有這麼好的機運了?

今天早上,我都在想這個讓我掙扎不已的問題...


問了豬頭堯的意見,

他一開始以為甄試成績的計算方式會對我有利,所以很鼓勵我去考,

後來,他才發現他聽錯了...

叫我還是別跟那些萬年流浪老師們擠,因為一定擠不過的...

我告訴他我為什麼猶豫不決的原因,

他說:「既然下了決定,就不要再想後不後悔的問題。


問了爸媽的意見,

他們一開始也覺得我可以去試試看,

當我告訴他們,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現在卻又被影響,實在讓我很掙扎...

媽媽就說:「既然你已經下定決心了,那就繼續準備下去,機會以後一定還會有的。


自己再想了一會兒,

我決定還是放棄淑媚提供給我的這個好機會,

〈 只是,就得跟熱心的淑媚說聲抱歉了... 她真的很鼓勵我... 〉

因為,我已經下定決心,就應該要堅持下去,

當初我就已經告訴自己:不要再三心二意!

既然如此,就繼續努力往眼前的這條路邁進吧!

總有一天,一定會有屬於我的機會的!^.^


晚上,看"天下第一味"時,

台詞也出現了這麼一句:「既然下定決心,就好好做吧!

真巧,同樣的意思,我今天聽到三次!

這麼一來,我的決心又更堅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