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重新回到小學校園,

面對一群小朋友並不陌生,陌生的是學校的環境和作息...


因為在接手這批學生之前,

淑媚已經熱心的叮嚀我許多注意事項,也提醒我這批孩子們比市區裡的孩子皮多了...

所以,到了現場,我只好收起以前實習的溫柔作風,改以安親班時的高壓政策...

再加上好心的低年級老師們協助,孩子們果然很快進入狀況,我帶起來也順手很多...


然而,跟小朋友相處的一切情景,

又會勾起原本已被我埋藏起來的教師夢...


昨晚和淑媚通了一個多小時的電話,

除了和她交換學生最近的學習情況之外,

她還建議我明年試試看私小,很鼓勵我去試試看他們學校...

說真的,我很難放下...

當老師是我從小就立定的志向;當個平平凡凡的公務員也是我喜歡的生活...

這兩者很難取捨,卻非要取捨不可...

所以,我跟她說,

等明年要報名時,記得通知我一聲,如果我還是那麼眷戀教育圈,

或許,我會鼓起勇氣再試試看...


明年,豬頭堯就已經退伍了,我的考試也進行一半了...

接下來會有什麼變化?

Who knows?

套句豬頭堯以前常說的話:

「時到時擔當,沒米才煮蕃薯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