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申請地價稅變更為自用住宅,所以得先把戶口遷進新房子裡,

 

這件事一直拖了很久沒辦,之前是因為準備考試,考完試了又去房子那裡談裝潢,根本沒時間辦...

 

最近被爸爸不停的"提醒",今天下午我終於找出時間去辦。

 

 

一開始我忘了要先遷戶口,就直接跑去稅捐處辦地價稅變更,被稅捐處門口的服務人員給退了回去...

 

所以我又跑回家拿戶口名簿,結果戶政事務所的小姐跟我說:「你的房屋所有權狀呢?」

 

啊~我不知道要帶...爸沒跟我說呀~

 

還好,戶政事務所的小姐很好心,

 

看到我有帶房屋所有權狀的影本,就讓我用影本簽切結代替,省去再跑回家一趟的麻煩了!

 

 

辦遷戶口很快,不到20分鐘我就拿到新的戶口名簿了!

 

看到新戶口名簿上,自己的名字旁邊寫著「戶長」兩個字,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新戶 

 

但是,當我看到原戶口名簿上我的名字被劃掉時,又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傷...

舊戶 

 

遷戶口辦好後的30分鐘就可以領新的身分證,身分證上的戶籍地址也改成新的地址了!

ID. 

 

很可惜的是我忘了要先把舊的身分證拍下來做紀念,等我想到時已經來不及了...

 

 

今天頂著大太陽跑來跑去終於完成這件重要事情,

 

接下來就是要等稅單了...

 

錢錢錢...又要繳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