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鼓起勇氣說了!

再過一個月...我就要離開我帶了一年的小朋友、離開軍事化的安親班了...


中午趁著老闆閒閒逛網站時,告訴她:

「上次你和主任跟我討論的開學後事宜,我回去和父母商量一下後,

    都覺得時間沒有辦法配合,所以他們希望我先找個打工性質的工作...」

老闆很乾脆的說:「好~那就到八月底。」

很快的,我們結束對話...前後不到3分鐘吧!

我想,他們應該心裡早有個底了...


不久,一如往常的開會,

老闆交代我們將有上英文的學生資料交給英文老師,

因為有班級的分別,她也沒說基礎班學生的資料要不要交,

當我詢問她時,她很不耐煩的表示她聽不懂我的問題,我重新解釋了兩遍,她還是面露不悅...

後來是英文老師出口幫忙解釋,她才草草回答我,依舊一臉大便!-.-"

我當下非常不爽!

說出口跟沒說出口之間的轉變也差太多了吧!

雖然之前早已覺得他們的態度趨於冷淡,以前她常常會來找我和另一位老師閒聊,

暑假開始後,幾乎沒有來跟我哈拉或聊八卦,有的只限於公事方面,

所以,久而久之,我也不太主動與她聊天,

這些我都不太在意,反正,各取所需,職場上每個人本來就是自私的。

不過,今天開會時她那種不耐煩的態度,真的讓我當下很火大!

要不是人家說"好聚好散",我應該會當場嗆回去吧!


屋漏偏逢連夜雨,不開心的事還不只一發。

下午,老闆說下禮拜一、二我休假時,國二班的課要請新作文老師帶,要我和她交代上課內容,

而國一班的課竟然是主任要自己上!

頓時之間,我覺得自己很沒身價...好像只是個很不怎麼樣的國文老師,隨便一個人都可以來頂替我。

雖然,我不是師大或其他大學國文系畢業的,

但是至少我也是語文教育學系畢業的國小合格教師!

起碼我考過教甄,起碼我在國文方面的學習沒有間斷過...

主任可能覺得講義上都有解答了,只要照本宣科就好,

可是,我每一次在講義上準備的額外補充他有注意到嗎?

其實對於他們找新作文老師代課的事情,我也不是很高興,

因為之前他們是告訴我可以安排調課,結果卻又擅自改變了決定,

這讓我感覺很不被尊重,沒有對自己的課擁有自主權。

唉~這都怪我自己當初一開始就被人家定位成"安親班老師",

所以即便我再怎麼努力,他們還是以"經驗不足"來界定我的國文教學...


抱怨歸抱怨,

我還是會認真的把剩下的一個月帶完,才不會對不起我的小朋友和學生們,

反正以上那些都是補習班這種營利機構一定會出現的生意人手段,

不管將來在哪裡工作,相信多多少少還是會遇到吧!

就當做多學一次經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