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替豬頭堯求好運,今天跟他一起去烘爐地請土地公公保佑,

烘爐地的香火很旺,不僅白天會有很多信徒,晚上還會有很多遊客,

因為烘爐地居高臨下的地勢,是個賞夜景的好地方。



正因為烘爐地的香火太旺了,廟方規定大家一爐只插一炷香就好,

而且從去年初開始,也不再開放燒金紙了!原因是因為不希望造成空氣汙染...


今天的烘爐地人潮比平日更多,因為今天正好是土地爺爺的生日,又碰上假日,

所以烘爐地好塞呀!

再加上烘爐地的路又斜又陡,過彎時實在很怕被隔壁的汽車"親密接觸"到...

恐怖的是,在爬坡的時候,豬頭堯騎野狼居然騎到半路熄火倒退嚕

驚驚驚!

所以我說我很討厭坐野狼嘛!

回家後他就在MSN的暱稱上自封為"野狼界的熄火男"!實在是很有自知之明呀!


因為廟方人員在山下就開始交通管制,

機車不能騎到最上層,只好停在下面的停車場,爬了好幾層的階梯到廟裡去,

隔天我的小腿馬上鐵腿...-.-

一開始要擺放水果時,根本找不到空位可放,所有的供桌都被擺得滿滿的,

還有些人找不到位子放,乾脆把自己的供品放在別人的供品上...

拜天公爐和主爐時,得費好大一番功夫才能將自己擠到香爐前面,

等到要拜最後一個小爐時,竟然還得要排隊...

我們從長長的一炷香開始排,排到我們時,香已經燒了只剩三分之一了,可見人龍有多麼長...

最後,豬頭堯在投香油錢時,廟方給我們兩袋發財金!

希望這份發財金可以給我和豬頭堯帶來工作上的好運!

好讓我心中更踏實、更開心些...

希望土地公公聽到我們的心聲,讓我們能有更多點好運...


離開烘爐地我們奔往烏來,

第一件事就是馬上在烏來那條商店街搜尋食物,填飽肚子,

不過商店街實在沒什麼東西好吃,大部分都是賣香腸、玉米、烤麻糬和茶葉蛋...

所以吃完這些小吃之後,還是得進去店裡吃,

可是店裡的食物實在又貴又少呀!小小一盤石板烤肉就要100元!真的是很會賺取暴利耶...



填飽肚子,

我們去看了上次沒去看的烏來台車,




只不過排隊的人潮太多了,我早上才排完拜拜的隊伍,不想再排一次隊坐台車,

所以就拍些照片就好,

另外我們還去了附近繞一繞,發現在搭雲仙樂園的纜車附近,還有幾棵美麗的櫻花樹正在努力綻放,

我想,當這些櫻花全部盛開時,一定是很美很美的景色...



最後,這次發現烏來有很多不錯的溫泉會館,讓不愛泡溫泉的我也很想去耶...

只是價格好像都不便宜耶...

不管,我先暫定計畫,等到櫻花季開始時,我要安排一個烏來賞櫻泡湯之旅~^.^




p.s.前一天剛燙完的捲髮,實在看得很不習慣...

        希望洗過後會再更自然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