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和豬頭堯見面了!

為了配合他想去戶外走走,我事前上網查了好多資訊,

可是查到的地點不是我們已經去過了,要不就是需要開車才能到,

最後,我們乾脆舊地重遊


禮拜六的天空灰濛濛的,偶爾飄些細雨,

不過,我的心情可是出大太陽呢!

一早,我搭車區間車在南港站和豬頭堯和諺仔會和,到了瑞芳站,買好平溪線的一日遊券,

第一站先去十分



這一天的平溪線遊客異常稀少,到了十分的時候,街道上冷冷清清,

還有商家很悠閒的大唱卡拉OK自我娛樂,一點都不在意生意的好壞,

真是豁達的生活!^.^


不過,也因為觀光客三三兩兩沒幾個,讓我可以盡情的拍照,不用懊惱總是拍到一群遊客,

這時候真恨不得自己是個專業的攝影家,好把我的感觸通通抓進鏡頭裡。



十分的街道上,處處可見像這樣紅磚外露、牆壁龜裂、青苔滿布的房子,

然而,卻也讓已被商業氣息佔據的小地方得以喚回一些古早味。





我還記得,上回想拍下長長的鐵道時,總是拍到一群遊客,

這次因為遊客稀少,終於讓我如願拍到想要的照片啦!^.^



走到一半,剛好有火車經過,看著這些鐵道邊的居民,

我問豬頭堯:「他們怎麼有辦法每天都忍受火車經過時發出的巨大聲響和震動?」

豬頭堯說:「但是,他們也是靠這條鐵道帶來的商機討生活的呀...」

嗯~說的也是,

既然是為了生活,很多不如願的事情都是得忍耐的。


舊地重遊,好處就是可以發現前次忽略的景物,

我在十分站發現了很多天燈紀念品,其中還有一個商家的門口前擺了一個巨型天燈,

天燈上寫著:「十分幸福。」

我拉著豬頭堯跟天燈一起合照,因為天燈說出了我跟豬頭堯在一起的感覺!^.^



等火車的時候,豬頭堯和諺仔耍白癡,玩起比手畫腳

知道他們在比什麼嗎?



Ans:十分。

很蠢吧...

更蠢的是豬頭堯還發明一個冷笑話

最會做體操的瀑布是哪個瀑布?

Ans:十分瀑布,因為體操分數的滿分是十分!-,-"


火車載著我們前往下一站的時候,先經過了大華站,

這是一個小站,大部分的遊客都不會駐足於此,

不過,兩年前第一次遊平溪線時,

我'和豬頭堯耍笨,竟然從十分走到大華,總長2.9公里!腿差點沒斷...


第二站到了平溪







到達時已接近中午,該是填飽五臟廟的時候了,

可是街上一樣冷清,大部份的商家都沒有營業,我們猜想是天氣阻擋了不少的遊客,

於是我們再度光顧上次和豬頭堯在路邊看到的麵店。


本來我的計畫是要前往下一站:菁桐,

不過因為諺仔三點後與朋友有約,再加上火車班次時間間隔太長,

若是逛完菁桐再回台北一定是五、六點後的事了,

所以,我們決定不去菁桐,直接到瑞芳坐車回台北。


這一次再遊平溪線,很多景點都忽略了,

因為只是想隨意走走就好,反正著名景點上次也都看得差不多了。^.^



隔天,本來我和豬頭堯要帶益權、小媛去"三芝小豬"的,

結果因為諺仔前一晚玩過頭,爬不起來趕車,為了怕他趕不上收假的時間,一夥人又從淡水衝回南港叫他起床,

所以三芝行也就只好下次再去,豬頭堯就提議去北投的溫泉博物館走走吧!

我們一樣再次舊地重遊!^.^



這次再度造訪,圖書館已經建好了!

像樹屋一樣的圖書館光是看外表就令人覺得心曠神怡,想必在裡面讀書的人一定更能有深刻的體會!



溫泉博物館內部沒有多大變化,一樣是充滿日式風味的建築,

大片的塌塌米會場─



裝飾用木造拉門─



日式走廊─



歲月的痕跡─



不過,在大浴池展示區我發現了上次沒有的歷史說明,



原來,彩繪玻璃的重建過程是如此的波折,真要感謝莊女士的無私,

我們才有幸再度欣賞到這美麗的一切。





很特別的標題,沒看到這篇說明,

我還真不知道原來牆壁上的小洞有此用意呀!





哈!這扇不能開啟的小門,應該就是所謂"不能說的秘密"!^.^

而且,原來以前這整間浴館的牆壁都是綠色的呢!工作人員重建時用藥水洗掉了油漆!好辛苦呀!



木門的對面─




這一天的溫泉博物館與昨天的平溪線還真是形成強烈的對比,到處都充滿了出外踏青的台北人,

尤其是一群"黑衣人士",到處都見得一大群人,



原來他們是愛好攝影的社團,到北投區來進行外拍,



所以才會到處都是拿相機的攝影師和裝扮美美的模特兒呀!


離開溫泉博物館後,因為晚上豬頭堯就要回家了,所以只在附近隨便繞繞,

呼吸著空氣中的硫磺味,便離開了這個溫泉鄉。





重新踏上曾經去過的地方,感覺雖然很熟悉,卻仍是會帶著期待的心情,

因為我期待著是否能發現令我驚喜的事物,

帶著這樣的一顆心,我想任何地方對我來說應該都玩不膩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