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晚上去補完習後,都會直接待在補習班唸書,唸到快10點時回家,

我覺得這樣的生活作息很好,

因為回到家後,我只要準備一下明天要教課的東西,就可以無憂無慮的上網逛逛,

時間一點也不浪費。


今天,我也打算補完習後繼續留下來唸,

可是,卻被兩件事破壞了唸書的興致...


每次去補習班,最怕的就是坐在冷氣出風口附近,

即使穿了外套,腦袋卻還是被吹的暈頭轉向,這時真恨不得有一頂毛帽可以讓我的頭部保暖...>.<"

昨天因為比較早去補習,所以還有座位可以讓我換位置,

今天去的時候,座位大部分都滿了,即使有空位,也剛好是出風口附近的位置...

所以,當我看完兩堂國文的帶子後,頭已經暈到受不了了...

這時候,偏偏又發生了另一件讓我更討厭的事情。


我唸書一向習慣在安靜的環境,而且喜歡一個人,

也就是什麼讀書會或是互助同好會那種一大群人一起奮發努力的團體我都沒興趣...

一方面是懶,一方面也是因為習慣自己一個人,

關於考試情報我也大部分都自己收集,

當然,當別人問我時我也會跟他們分享,我有時候也會詢問有經驗的前輩們,

但是,當我沒問時,我不喜歡別人再對我做的安排或決定妄下斷語,尤其是一副斬釘截鐵的樣子!

因為我沒有問題問就表示我有我自己的考量,我個人讀書的方法,

如果我進行的很順利,就不需要再有人來干擾我的步調了...


今天就是在補習班遇到一個朋友,

她比我早開始補習,剛好在我快要看完國文的帶子時,進來坐到我旁邊的位置,

當她看到我在看國文時,就用一副很"過來人"的表情和口氣對我說:

國文不用看啦~幹麻看國文?自己唸就好了...

我懶得多說什麼,只跟她說:「每個人有每個人唸書的方法,自己喜歡就好了。

結果,她又繼續對我重複一次她的主張...

我笑笑的敷衍過去,因為這時候我的心裡已經開始不耐煩了...

接著,她又繼續問:「你有沒有報12月份的考試?

我說:「有呀~不過我報五等的。

說完後我馬上後悔,我幹麻跟她說我報幾等,

果然沒錯,她馬上又用那副很"過來人"的表情說:「你幹麻報五等的?很難考耶!考的很細...#%*&@+... 」

我真的受不了了,照樣隨便笑笑敷衍,帶著一顆暈頭轉向的腦袋收拾東西回家去!


雖然,我知道這位朋友是出自於好心,

因為在以前相處、共事的過程中,我在她眼中是個很"天兵"的人,

或許她是擔心我情報蒐集的不夠;擔心我不曉得怎麼安排上課進度比較好;擔心我主要課程看不完...

不過,我真的很不喜歡那一副誇張的"過來人"表情,

我們是不同的個體,她有她的方法,我也有我的步調呀...

自在就好,不要想改變我的想法嘛~


今天,就因為這兩件無聊的事情,

破壞了我的讀書計畫,

也好,就當作偶爾休息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