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定決心要考試,是早就做好的決定,

可是,真的要開始努力念書,卻又是另一回事...


補習補了幾堂,

前天晚上在考試版看別人的經驗分享時,

突然覺得自己再繼續堅持"教育"這條路,可能只是再步上教甄的後塵而已...

所以,當天晚上決定要換科考!

不過,如果我真的決定換科目,也順利考上了,

那就表示我從此之後跟"教育"可能真的要徹徹底底斷絕關係了...

一想到這裡,心裡就好不捨,也好不甘心...

為什麼,政府設置培育教師的專門學校,卻又不保障我們這些大學四年都熱衷於教育的熱血教師?

算了,探討台灣的教育現象是怎麼說也說不完的,

自己的人生還是自己得負責,埋怨誰都於事無補。


昨天,去學校和苑如老師談妥有關課後班和英文補救教學的事宜時,

我看到學校裡某位年輕女老師準備去上課的模樣,

我真的很希望自己也是他們其中的一份子...

小朋友、教室、講台、黑板......

這些人、事、物都是那麼的可人親切,令人想擁抱這一切...

剛好前一晚,

看到雅文網誌的文章,一篇關於她對馬來西亞那群學生念念不忘的心情...

我又想起我的那群安親班小鬼,

捨不得的,就是那份老師和學生之間的微妙互動...


雖然,當晚我決定要換科目,

可是等我隔天中午到補習班櫃檯準備辦手續時,卻又陣前退縮了...

回家後,我覺得自己不能再這麼猶豫不決了,

熬夜查了兩組科目的缺額與報名人數等數據後,總算是真正決定好方向...

今天就到補習班辦好了手續!


我一向排斥考試,

以前面對升學考試,逼不得已一定要逼自己念,

幸運從吊車尾推甄上北市公立高中,又幸運成為考上國立大學的黑馬...

好不容易熬到大學結束,我以為就此可以擺脫考試的夢靨,

〈大學四年我依舊討厭考試,還好大部分科目都是作報告...^.^" 〉

想不到眼前卻有更艱難的硬仗要打,

為了自己的將來,只好勉強自己重拾書本,強迫自己坐在書桌前唸書...

面對除了愛情和自己有興趣的東西之外,我一向沒有恆心和毅力...

我不知道自己對這場考試能堅持到底多久?

只有對未來生活的美好計畫成為我堅持下去的信念...

所以,當我開始鬆懈時,

想一想自己追求的未來,就會又心甘情願的埋入書堆了...

嗯!

想一想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