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參加了一場錄取率只有1%的考試,

感覺自己只是去湊人數的,

〈但至少比教甄不到0.1%的錄取率好...^.^" 〉

每當預備鈴響起,所有考生到教室外準備時,我看著考區四週都擠滿了考生,

我覺得自己好像走進教甄的考場...

        

雖然這場考試對我來說有點算是玩票性質,因為準備的過程不是紮實,

但畢竟也是一場"大考",

所以,今天的我倒還是第一次單槍匹馬去上陣...


我的考場在板橋亞東技術學院

不像小媛這麼好運,考場就在台北商專,真是又近又方便...

還好亞東技術學院附近有捷運亞東醫院站,

只是之前是上網查地圖的,無法確定兩者之間距離有多遠...

再加上亞東醫院站是前幾個月才通車的,我從沒坐到那裡過,時間要花多久也抓不準,

更別說到了那邊還要找考區、買早餐等等了...

所以,在對考場的一切都很陌生的情形下,我一大清早六點就出門了!

到亞東醫院站的時間也比我想像中的快,大概一個多小時就到了...
        

更幸運的是,出了2號出口,

就可以看見前方不遠有棟建築物上標示著"亞東技術學院"幾個大字,走過去跟本不用5分鐘!

〈豬頭益權前一晚還跟我說要走10分鐘,真不知道他是耍我的還是亂掰的!呵呵...〉

                

不過呀~想不到太早到也有缺點...^.^"

因為我對這次考試根本沒什麼準備,連去年的考題都還沒好好的仔細看過,

所以原本打算到了考場,一定會遇上補習班發的講義,到時候再拿來救急用,

可是,因為我太早到了,加上又是從學校後門進去,根本沒遇到補習班發講義的小弟們...

害我只好抱著一本厚厚的社會學猛啃...

旁人一看就知道我這個書沒唸完的人根本不是她們的對手...^.^"


我的教室正好是該考區的最後一間試場,而且還是在沒有電梯的5樓...

        

我一爬上去之後,除了中午的覓食時間外,就都不願意再下樓了...^.^"

〈這時候我就想,如果豬頭堯在那該有多好,我就可以拜託他幫我下去拿補習班發的講義了...^.^"〉

試場就跟想像中的一樣:

反正夏天考試到哪裡都是一樣,一定很熱,所以我早就想好了應對措施:穿無袖上衣!

結果這次卻遇到另一個尷尬的問題:坐我前面的那個男生,體味好重呀...

再加上他又高頭大馬的,考試時不像我會習慣性身體往前傾,也沒有空間給他移...

所以我呼吸時都不敢呼太大口,以免吸入大量奇特氣味...^.^"


參加考試,除了寫考卷的時間外,其餘的時間都是在等待...等考試時間開始...

我等的實在很無聊,看書又看得頭很暈,就無聊拿起手機亂拍

本來還想拍下我桌上的名條,可是怕吵到其他在教室裡看書的人,只好放棄...

         

整體而言,

沒有一科是有把握的...

就連我最愛的國文,也是寫的很不順手,因為實在出了很多關於現代文學、台灣文學的東西...

就連古文也出的比較冷僻...

不過還好我很喜歡國文,所以即使題目有些太難,我還是很樂於把它當作挑戰,

換作其他科,我一定會在心裡不斷咒罵...^.^"


英文的時候,閱讀測驗花了我很多時間,可能是太久沒有做英文題目了,看了很吃力,

但是當我上網看其他考生們的討論時,大家竟然覺得今年英文簡單多了...

看來我的英文又退步了....>.<"


下午的專業科目,題目出的比去年還活,再加上法規、條例也沒有背得很熟,

很多答案根本就是用刪去法湊的...


最後一節社會學更不用說了,超級慘!

幾乎一半以上的題目都是以"多重選擇題"的方式出題,

也就是在題幹給了甲、乙、丙、丁、戊五種敘述,然後再選出正確或錯誤的敘述,

沒唸個精熟的我根本就是猜!猜!猜!從頭猜到尾!

還好我還沒把皮亞杰和佛洛伊德給拋棄....至少有關於他們的題目我都確定會...

而且,我最討厭的題目類型竟然會在這次考試中出現!

就是 :出題考某某書的作者是誰!!!

我還以為只有教甄才會出這種爛題目...沒想到今天的考試也出了...

吼~我最討厭這種題目了!這種題目到底有什麼評鑑的價值嘛?!


雖然整場考試都考得很沒把握,

可是,我還是很想趕快知道答案喔!

剛好,

藉著這次的考試,看看自己的實力到底還差別人多少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