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台北人,我竟然只有小時候去過陽明山,

長大後再去的次數幾乎是零...-.-"

所以自從你放假時會來台北之後,我就非常希望你可以帶我去陽明山...

偏偏之前因為遇上濃霧,到冷水坑就敗陣下山;後來因為遇上雨天,當然不可能上山...>.<"

終於,昨天老天爺作美,我們總算是順利上陽明山了...^.^


一路上車子不多,但是到了各定點後,就會發現每個停車位都塞了一輛車...

還好,我們是騎爸爸的"大紅"上山,

〈我的機車是50c.c.,所以是小紅;爸爸的是125c.c.,所以是大紅!哈哈!〉

大概是因為你前一天和益權去打壘球,晚上又晚睡的關係,精神不是很好,腳也不太舒服...

所以平常很愛到處逛逛的你,昨天都懶得走路...

讓我原本想去花鐘那邊走一走、拍個照的念頭只好打消...

結果,我們只去了冷水坑擎天崗就下山了..-.-"

前後不到三個小時!還真是個迅速的陽明山之旅...>.<"


下山之後,我們順利的繞回了北投,

也很快的就找到了之前旻烜推薦的好地點: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溫泉博物館就在新北投的公園裡,非常好找,

館內參觀是免費的,進館後還要脫鞋,不過,整個博物館的參觀內容非常優質,

尤其是館內的日式迴廊木質窗框,令我非常嚮往!

若我是有錢人的話,一定也要把家裡裝潢成這樣!^.^"

        

        

昨天的天氣不錯,午後的陽光很溫暖,透過彩色玻璃灑進走道,

不難想像當時在一旁泡著溫泉的人們,心中有多麼舒暢!

        

還有愜意的遊客們,索性就在館內的椅子上,享受陽光的烘培...^.^

        

我很喜歡溫泉博物館內的感覺,你則是喜歡新北投公園這一區的悠閒氣氛...

博物館外,就是新北投公園,

外面的草皮上,可以聽到孩子們的嬉笑聲;看見父母的微笑,一幕和樂融融的景象!

很難想像出了公園外,就是車水馬龍的另一個世界...


大概是北投區公所或台北市政府的精心規劃,這一帶的旅遊動線都安排的很不錯,

沿著博物館往上走,就可以到親水露天溫泉,

我們沒進去泡,但是從路旁就可以看到裡面的情況,似乎很不錯呢!


而我小時候常去煮蛋的地熱谷,也就在附近,

只是今非昔比,以前可以煮蛋的地熱谷早就被圍起來了,

遊客只能隔著圍欄,感受熱騰騰的湖水和刺鼻的硫磺味...



逛完這幾個小景點,我們突然覺得好空虛!

一個下午的行程竟然這麼快就結束了,頓時之間不知道去哪裡好...

最後繞著繞著,就繞回淡水了...


其實我對台北市的道路非常不熟,

因為我每次要到台北市的任何地點,一定都靠捷運,沒捷運就想辦法坐公車,再不然就是小黃啦~

不過,昨天冰雪聰明的我,還是很順利的指引你從陽明山騎到新北投,

最後,還很順利的從新北投繞到關渡,再從光武工專和北藝大後面的山率繞到竹圍,騎回淡水呢!


回到淡水時,才下午四點多,你突然騎到文化阿給說要吃阿給!

我覺得很納悶,原來是你還沒吃過呀!

想不到你來淡水那麼多次,我竟然都沒帶你去吃過阿給!真是慚愧...呵呵!

其實,大家都推薦的文化阿給是我們從小在淡水長大的淡水人評價最差的,我們都喜歡吃另外兩間,

只是另外兩間假日很少做生意,所以遊客通常不太知道,

不過,就算文化阿給評價再怎麼差,

它也是我小學時留校做教室佈置的必備午餐啦~因為我的小學就在隔壁!^.^

而且,雖然文化阿給比較油,但是還是比老街上那些後來冒出來的阿給店好吃太多啦!


吃完阿給後,也不曉得該去哪,

看你很累的樣子,決定先回家休息,

你躺在床上一下就睡著了,等我們弄好晚餐,你已經睡了一個多小時!

吃完飯後,媽媽問你:「你覺得你們兩個誰的脾氣比較好?」

想不到你竟然說我!還說我都會讓你...那言下之意不就是跟我媽表示你脾氣比較差...-.-"

媽媽的回應也很妙,她說:「那我看一定是xx(我的名字)對你比較好囉~」

害我當下無話可接...-.-"

晚上看了"穿越時空的情書",兩個人都覺的真是一部不怎麼樣的電影...

這幾天都很累的我和你,當晚不敢再熬夜,12點就去睡覺了~


今天一早起來,

媽媽一直問我你怎麼看起來悶悶的,

她跟我一樣,喜歡"想很多",不過,出發點也跟我一樣,都是"關心你"。

晚上你到部隊時打電話給我,媽媽看到我在跟你講電話,

還在一旁嚷嚷說:「xx堯心情不好,害我也覺得心情悶悶的耶~」

你看!我們家的人對你真好呀!

媽媽猜想的沒錯,你果然因為快退伍了,憂心起未來的事...

雖然,我也會擔心,可是,就像你以前說的,有些事情到時候自然就會有辦法了...

反正,我們要做的是:自己去找路走,而不是等路出現在我們眼前...

就算真的沒路可走,大不了就當米蟲,專心準備考試囉!^.^

總而言之,親愛的豬頭堯:

你要加油!我也會跟你一起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