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快下班前,

盯著剩下的幾隻小鬼寫評量,後面帶淡江國一部的新老師突然拿著考卷來問我國文解題,

因為是學校自己出的評量卷,所以沒拿到標準解答,新老師解得很痛苦...

其中一題,問的是蘇軾《記承天寺夜遊》這篇文章中主旨是"月"還是"閒"?

我馬上回答他是"閒"。

新老師跟我說:「你真的很厲害...」

呵呵...其實他不知道這篇文章我在國中部已經上過了,而且似乎去年補教甄國文時,羅林也有說過...

後來我不只幫他回答了幾題,離開前還很雞婆的再跑去看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

新老師覺得國文真的是個很難懂的東西...


今天下班前,換淡江國二部的在教室後面,

在考數學的他們,不斷的抱怨數學有多難,還一直丟問題給坐在後面的淡江國二部新老師,

只聽到新老師三兩下就輕輕鬆鬆的把題目解出來了,

國二學生懷疑新老師偷看解答,卻又打從心底很佩服他,新老師笑笑的說,數學可是他的強項呢!

我跑過去看看他們的題目,天呀~雖然國二的數學還算簡單,

但是我這種天生對數學就恐懼的人,看到一大堆數學符號還是嚇得落荒而逃...

頓時很佩服新老師的數學能力...


國三的時候,學校的王牌數學老師對我很失望,

拿大圓規點著我的頭說:

「你數學成績這麼差,如果推得上學校就趕快去唸一唸啦!不然大概只能唸私立了!」

因為那年是全國有史以來第一次辦推甄,

還是台北市先試辦,所有老師們都對推甄這種入學方式不寄予厚望...

還好,我推的高中不考數學,總算是讓我順利考上公立高中!

高三時,我替自己的國文成績定下目標,

到了聯考前,做完所有的大學聯考歷屆試題,我的國文選擇題都近乎滿分!

聯考結束,我的國文達到高標之上,也拜國文之賜,我才能有國立大學可唸...

不然以我高中打混的程度,我鐵定是唸私立學校了...


其實,不管唸什麼、會什麼,

人都各有所長,

就像國二部的新老師,不是唸淡大,要不就是真理的學生,

可是數學對他來說簡直是小兒科,對我來說卻是場恐怖的夢魘!

就像唸完師院四年的我,還不是只能窩在小補習班當個不符合教育理念的安親班老師...

別人唸私立大學或技術學院的,工作反而都比我有發展,

重要的是,還能找到一份既是興趣又是專長的工作...

如果可以讓我重選,

我應該還是會選擇唸師院,

只不過我一定會放聰明點 → 志願卡上通通都填公費生名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