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和一位將要離職的同事聊天,從她的大學同學,聊到我的大學同學...

聊著聊著,她說:「我覺得妳的個性很像貓。」

真妙~

長了這麼大,還沒有人這樣描述過我...


她說剛開始來上班時,覺得我對人很冷淡,後來比較熟了以後才不會這麼覺得...

呵呵...

我想我的確會給剛認識的新朋友這樣的感覺 。

因為自從上大學後,我變得不太會主動找別人聊天,

就算朋友們聚在一起聊天,我多半也只是扮演"聽眾"的角色,

以前嘰哩呱啦的話匣子一上大學就關上了...

大學時期,我喜歡一個人獨處甚至勝過於找姐妹淘逛街、聊天...

有趣的是,我又很喜歡和一群朋友出去玩,看別人嬉鬧、打屁,我在一旁倒是看得很開心...

只不過,我大都繼續扮演稱職的"聽眾"或"觀眾"。


我說,我的個性不喜歡朋友太黏,大部分的時間,我都習慣一個人...

太黏的朋友會使我感到疲累...

如果聊到的話題又是我沒有興趣的,硬要敷衍配合更會讓我覺得很倦怠...

所以,同事才說我的個性像貓,喜歡躲到角落做自己的事情...

就算自己玩著毛線球也可以很容易的自得其樂...


唯一的例外就只有他。

跟他在一起就好像自己獨處時一樣,很自在、很輕鬆...

我依舊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

不必擔心兩個人沉默的時間會尷尬;

不必擔心說了對方不喜歡聽的話;

不必擔心我得勉為其難配合他做我不想做的事情...

或許,有人覺得這只是因為我"重色輕友"的緣故,

那又如何?

不過就是因人而異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