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探病,

也讓我想起了大二那年住院的情形,

陪在我身邊的是豬頭堯,

突然,我腦中浮現一個念頭:萬一,那時候的我沒有跟豬頭堯在一起呢?誰可以這樣陪著我?

答案好像是:沒有...


在病房外,我有所感慨的和學伴說,

我對人已經習慣冷淡,唯一可以感受到我的熱情的,大概只有豬頭堯...

我不習慣女生間太親密的舉動,從國中開始,我就不喜歡和女生手牽手去上廁所...

我不喜歡女生間對彼此過於細膩的心思,大學時期室友們的內鬨,讓我對女生間偶會爆發的戰爭敬而遠之...

我也不擅長主動和朋友們電話閒聊,畢了業後這樣的情況越來越明顯...

這樣的我,在心情難過時,除了找豬頭堯之外,很少再找別人訴苦,

因為我沒有把握我與對方的交情足夠讓他願意聽我說。

所以,我是不是應該改變自己對待朋友的方式?要求自己一定要對朋友主動一點...?


其實這樣的問題已經放在心裡很久了...

只是一直是個無解,

豬頭堯曾經想幫我解開,最後還是徒勞無功...

自己的問題果然還是需要自己面對,

看來最近要挑戰的問題真不少,

是不是因為人長大了,就會對人生有越來越多的反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