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實習結束到今年在育小,遇到各式各樣的小鬼頭,

有些像小天使一樣是我的得力助手;

有些是小惡魔來磨練我的耐心;

有些根本就是小大人想挑戰我的權威...

當老師的面對這群小鬼,當然就要見招拆招,以毒攻毒囉!^.^


以下是我最近最常對付的幾個小鬼,其他的時日已久,日後再慢慢回想...





一年級:X諭

目前是該班導師頭號頭痛人物。

最近體育課上跳繩,不會跳也不肯學,

派小老師教他,他開始裝病...

小老師:「老師,XX諭都不肯跳,還假裝自己感冒...」

我拉著X諭往健康中心走:「生病了喔~那我帶你去護士阿姨那邊打針,一下就會好囉!」

〈其實護士阿姨那邊根本不能打針,也沒針可以打...〉

X諭:「喔~不要~我頭好暈~〈此時還會配合演出腿軟站不住的戲碼〉我家裡有藥可以吃...」

我:「不用啦~回家太麻煩了,護士阿姨那裡也有藥,吃一包一下就好!」

〈同理可證,護士阿姨那邊當然也不會有藥可以吃...〉

 X諭:「不用,不用,我不要...」〈依舊裝腿軟賴在地上...〉

我:「不要是不是?那你就給我去跳繩,數到三站起來,不然我就把你拖去健康中心!1、2、3!」

還沒數到三他就站好了...-.-



一年級:X宇

跟X諭同班,狡辯功夫一流。

某天上體育課不專心,做操時一直看旁邊高年級上課,

被我叫出來詢問時一直否認,臉上不但一臉無辜,還極力搖頭說自己沒有偷看,

我嚴厲又大聲的連續詢問他三次到底有沒有偷看,依舊面不改色說沒有,

我:「 再給你最後一次機會,如果你不老實說,你就不用繼續上體育課了!我帶你去五年級!」

〈我的手已經直接拉著他準備帶他過去...〉

接著就馬上承認...


二年級:X皓

一位 管家公,什麼都愛管,問題是自己都沒管好自己。

一年級時被我發現他的雞婆個性,每天下午的課後班都被安排在我旁邊的特別坐,

就算他想要管別人,旁邊也沒有其他小朋友可管,只有老師我本人在旁邊,除非他連我都想管...-.-

不過,他還是可以逮到機會管人,

所以,我每天都對著全班唸他:

「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了再去幫助別人,那是熱心的表現;

      如果連自己的事都沒做好就開始管別人,那就變成雞婆了!

      你到底要當雞婆的人,還是熱心的人?」

唸了一學期後,

二年級起,他終於卸下管家公職務!


一年級:X渝

雙胞胎中的妹妹,兩姐妹都很散,妹妹略勝一籌。

每天中午都吃飯吃得非常慢,可以從12點10分盛完飯吃到1點30分還吃不完...

答應導師的事情也常常都忘得一乾二淨做不到。

前幾天他盛完飯後,

我乾脆把他從一年級教室帶到二年級教室的講台上,跟16位坐在台下的二年級小朋友一起吃!

20分鐘內整碗飯全部吃光光!

寫功課也是如此慢!從1點30分到4點放學,一整個下午還寫不完功課,

最近也把他帶到二年級課後班跟大家一起寫,完全不敢東張西望、聊天,

過了2個小時後,5樣功課通通都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