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補習的時候,偶爾會買杯飲料喝,

雖然明明知道常喝飲料會讓我的小腹越來越大...-.-"

可是就是戒不掉嘴饞的壞毛病!


我通常喜歡去CoCo加州水果茶,因為夠甜!而且也不知道其他還有什麼好喝...

不過,常常喝也會膩,而且今天的CoCo好多人,機車也不好停,

所以改去附近的ComeBuy買。


我以前就不太喜歡喝有珍珠類的飲料,因為我懶得一直咬,

豬頭堯曾經說過,難怪我的臉這麼胖...-.-"

所以,通常我買的飲料都是奶茶、綠茶、奶綠、抹茶這幾類,

今天第一次去ComeBuy買飲料,因為畢業回淡水後,很少在飲料攤買飲料,也不知道這家的招牌是什麼,

剛好看到推薦商品:北海道奶綠

嗯~名字聽起來就很好喝!^.^


到補習班開始看影帶後,啜了一口,

哇!這味道還真熟悉!

馬上勾起我的記憶:廣東媽媽

就是以前唸書的時候,我們最常光顧的飲料攤了!

一個小小的攤子,掛著"香港吳媽媽"的招牌,我們習慣稱她"廣東媽媽"或是"吳媽媽"!

熱情的吳媽媽有很濃重的廣東國語,喜歡跟我們聊天,一開始都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但是因為以前我們天天都去,有時候一天還去個好幾趟!

所以久了之後,就大概都聽得懂了!


我最常買的飲料就是:梅子綠〈去冰〉;豬頭堯喜歡喝:冬瓜青

不過,如果吳媽媽推出新口味,我就會立刻嚐鮮!^.^

今天在ComeBuy買的北海道奶綠之所以勾起我對吳媽媽的回憶,就是因為吳媽媽也曾經推出相同味道的新口味...


即使都已經畢業兩年了,

當我們上一次回台東時再去買飲料時,吳媽媽都還記得我們呢!^.^


其實,後來會這麼喜歡去吳媽媽那邊買飲料,並不完全是因為她的飲料好喝,

而是她的人,她很熱情,但是她的生活卻很辛苦,先生年紀很大了,小孩子又還在唸國小,

生活家計就只靠她這個飲料攤,

以前吳媽媽沒有請工讀生幫忙,全部的飲料都是自己做,

常常看她搖飲料搖個沒停,還要張羅先生和孩子的三餐...

很多東師的學生也因為這些因素,特別喜歡到吳媽媽的攤子捧場,

或是義務幫吳媽媽的新產品做了很多廣告、招牌,

每次要送宵夜給學弟妹的時候,我們也都一定到吳媽媽那邊買,捧捧她的場。


畢業後回到淡水,每次到飲料攤買飲料時,都不知該選擇什麼好,

因為感覺這些飲料都只是商品,少了吳媽媽那份特有的人情味...

所以,每一次有機會回台東時,我都一定會再去吳媽媽那邊品嚐這令我懷念的滋味!

而且,這滋味中還包含了我大學四年那些難忘的回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