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又抓了很多電影,

為了清出空間,得消耗一些存放已久的片,

今天就選了一部《崔斯坦與伊索德》(Tristan and Isolde)。

這部電影在台灣上映時,我就被預告吸引住了,

因為背景和題材都滿能引起我興趣的,

不過,這部電影在台灣似乎沒有特別賣座,也讓我今天在看的時候,心裡並沒有抱很大的期待...

看完之後,才發覺這是一部好片!

因為故事的背景和題材真的很合我胃口!


我對中世紀、古埃及、羅馬或希臘時代背景的電影一直都特別有興趣。


《崔斯坦與伊索德》(Tristan and Isolde)

故事背景發生在中世紀羅馬帝國衰亡後的黑暗時代,改編自塞爾特神話,

片中那幕婚禮的場景,我印象非常深刻,也難怪歐洲文化至今仍是能如此的令世人們陶醉...


《特洛依:木馬屠城》(Troy)

以希臘羅馬神話為背景,改編荷馬史詩,

雖然劇情走向都很清楚了,可是當我看到片中的場景和題材時,還是很吸引我...


《神鬼戰士》(Gladiator)

以羅馬帝國極盛時期五賢帝的最後一位國王為背景,編撰出
Maximus這一號英雄人物,

我記得這部片雖然很長,但是我看了不只一次,每次只要看到重播,我一定又看一遍...


另外還有一部是前陣子在電視上看到的:《亞歷山大大帝》(Alexander),也是史詩鉅片,

而片中點出不少Alexander背後的小故事,更是讓我看完電影後又不停的上網搜尋相關資料。


每次,看完這類型的電影,

我就會開始上網查資料,開始對西方歷史產生興趣,

〈嗯...不過,只限於中世紀前的歷史...^.^" 〉

接著,我就會開始後悔以前歷史不學好...

中國歷史雖然因為國文的關係比較好一點,

但是偶爾還是會不小心將某某人或某某故事弄錯朝代...-.-"

尤其是清朝後的歷史,更是一團迷惘...

什麼戰爭、條約、改革的時間,我通通都在考完大學聯考後還給老師了...

西方歷史就更慘了,根本就是一片撲朔迷離...-.-"

難怪我大學聯考的歷史只考了30幾分,好像只介於低標和中標之間...-.-"


電影能引起我的興趣太多了,

我常常都是看完電影後,對影片中的某個題材或背景感到很有興趣,就開始拼命上網查資料,

可是,有時候網路的東西太雜亂,還不如翻書來的實際,

偏偏我又沒有時間到圖書館借書...

嗯~我好希望像以前一樣,想看什麼書就看什麼書,完全不用擔心時間不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