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那位被我老闆開除的國二生,

禮拜四在媽媽的陪同之下,來安親班跟我道歉...

除了向我鞠躬道歉外,

還雙手遞了封"悔過書"給我,



老實說,

這讓我覺得好尷尬...^.^"

當下我只能以笨拙的語言和微笑著回應「沒關係」、「謝謝」...

頓時之間覺得自己身為老師的樣子都沒了...-.-"


雖然他出言不遜是事實,給他一個適當的教訓也是應該的,

可是,

當我聽到他要被踢出班上時,

心裡有些愧疚,

畢竟這並不是我的本意,

而我也不想成為一個愛向老闆打小報告的抓耙子老師,

想不到竟會引起這麼大的風波...


在家長要帶小朋友來之前,

我告訴老闆,小朋友的無心之語我真的不會在意,

待會兒的場面我不知道怎麼應付,

老闆馬上教我一套很"官方"的說法...

後來那簡短的會面中,

都是靠老闆的能言善道撐起全場,

我則在一旁暗自"讚嘆"生意人的說話技巧...


其實,

我老闆敢那麼有氣魄的開除這位學生,

是因為這位學生早就確定補到11月底就不補了...

這次的事件剛好可以藉此機會殺雞儆猴整頓國二班的風氣,

而雖然當時嘴巴上說開除,

但他抓住家長的心,知道家長一定會要求孩子還是要來補到11月底,

而當這位學生回到班內讀書時,

一定會心懷愧疚而更積極唸書,

這麼一來不僅帶動其他同學的讀書氣氛,也會讓自己的成績有所起色,

當家長一見到令人眉開眼笑的成績時,

自然又會把白花花的鈔票往安親班裡送了...


以上這些,

讓我不得不佩服生意人清楚縝密的思緒,

也發現自己真的是菜鳥中的菜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