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為了國二國文努力奮鬥,

到了補習班才被告知今天不上我準備的內容...-.-"

因為下禮拜國中段考,所以得檢討複習考卷,

於是在一邊應付小一的情況下,我抓緊一些些空檔囫圇吞棗看完題目,

好不容易把小一解決,接著又馬不停蹄的趕去國二教室,

赫然發現,

他們桌上擺的考卷,不是我手上那一份...-.-"

也就是說,

我待會得硬著頭皮上場了!

雖然國二的東西我勉強可以憑實力應付,

但是,在事前沒看過題目的狀況下上場,

心裡一點踏實感都沒有,

正巧,昨晚的國二班有三個豬頭的學生一直鬧場,

其中一個甚至拐彎抹角說我是"青樓女子",

結束課堂後把怨氣吐給老闆聽,

老闆聽見國二生的豬頭行為氣得火冒三丈,

直嚷嚷說要幫我"報仇"

結果,我在上英文課時接到老闆的電話,

那學生被老闆開除了!

原來那學生本來就打算補到11月底就不補了,

所以最近上課行為乖張,

正好藉此機會教訓他一下,也達到殺雞儆猴的效果,

讓其他人識相一點...


而在這之前,

還有一件事令我耿耿於懷。

我的小一班上有23個人,因為人數過於龐大,

老闆又找了一位助理老師來幫我,

這位74年次的大一老師,有過一年的安親班經驗,

所以檢查作業或協助小朋友功課都沒有問題,

每一次都能把小朋友的回家作業搞定才走,

唯一的問題是,

她老是會跟小朋友玩了起來,不顧其他學生還在埋頭苦幹寫評量,

加上她時間一到就得馬上離開,

我就都得替她收拾小朋友評量沒寫完的爛攤子,

我手上事情夠多了,實在分身乏術...

昨天,

她看了我準備要給小朋友的獎品之後,

竟然自動的從最貴的獎品袋中挑走兩樣,

直接問我可不可以給她....!?

我當場傻住了...想不到現在年輕人都這麼自動!

那...是我要給小朋友當獎品用的耶~

雖然不是什麼多昂貴的東西,但也是我拿辛苦工作的血汗錢買的...

我想不出原因為什麼要平白無故送你?

〈 之前她要期中考時,我還特地選了一包很高級的All Pass糖給她,

     順便感謝她多日來的幫助,雖然她期末考那一個禮拜,學生常常留給我收拾...-.-" 〉

後來雖然她有說要給我錢,

但是等她回到位子上後,她卻似乎完全忘了她說過的話...

明明從我的座位走到她的座位根本不需要3分鐘...

現在的年輕人...都這麼健忘嗎?!

其實不是我小氣,

只是我自己的個性就不喜歡跟別人要東西,連借錢也不太喜歡,

所以今天那位老師這樣的舉動,

讓我想反應卻又不知如何說出口...

憋在心裡的感覺不太舒服...


昨天這兩件事都讓我心情有些受到影響,

今早原本要起來準備國一國文和改小一評量的,

卻還是上來抒發一下心情好了...

唉~我真搞不懂現在年輕人的心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