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帶的作文班遇到了小瓶頸...

我用同一份教材、進度教兩個班,

一個班比較活潑、熱絡,上起課來互動良好,

小朋友也能真正吸收到東西...

另一個班,

狀況時好時壞,有時大夥都悶不吭聲,有時候又談得口沫橫飛,

再加上班內學生從3~6年級都有...程度落差很大,

我上起課來感到挺吃力的...


前幾天,

這個班上某一位學生的家長來告訴我,

他說他的孩子希望我上課時可以多帶一些成語或歷史故事...

因為之前的老師上課方式就是這樣,也很活潑...

我聽了很無奈,

明明前兩個禮拜我才針對成語練習的課程講了幾篇成語故事給他們聽...

更何況,他其實擺明了間接告訴我,

他的孩子覺得我的上課方式很無聊...

我只好告訴家長,

每位老師的教學方式各有不同,他的建議非常好,我會考慮採納,調整我的上課方式...


雖然我仍依舊摸索著適當的作文教學方式,

但是,

總是會有力不從心的感覺...

我知道自己還不夠用心在設計課程方面,

但是疲憊的身體卻總是想要在結束忙碌的一天工作後偷懶休息...

看來惰性真的很容易把一個人的鬥志給吞噬的一乾二淨...

下一次,

不要再為自己找藉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