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這個日子,

感覺特別敏感。

去年還是位實習老師,

在校園裡天天出沒,

被祝福教師節快樂感覺上理所當然。


今年,

變成一位安親班老師,

一個家長不重視、小孩不以為意的「翻版Baby sister」...

雖然還是收到幾位孩子們的祝福和一位家長的感謝,

心裡卻依舊有些遺憾,

或許,

我的內心還是嚮往那份真正「神聖而崇高」的工作吧!


呵呵~

不過,這也不能怪我帶的那群小鬼,

不知天高地厚的一年級外星人,

根本搞不清楚今天是什麼日子,

竟然還有人跟我說今天是「疆屍節」!

真是天真可愛到了極點... ^.^"


唉~

不知道對家長來說,

「安親班老師」到底是做什麼用的?

明明我也付出不少心血在孩子身上,

明明我也是一位名副其實的「老師」...

但無奈的是,

只因為環境的不同,

義務教育的小學 v.s 營利目的的安親班

家長的期待與要求也就有所不同了...

唉~

我想這就叫做「拿人手短、吃人嘴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