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要坐木柵線去找豬頭堯,剛好遇上內湖線通車,忠孝復興站超級多人!

 

雖然看得出來站務人員很努力維持秩序,但還是很混亂,

  

很多人都搞不清楚情況,月台上又擠滿了等車的乘客,

  

好不容易等到列車進站,車門一開就吐出一群人,大家一面往外走一面說:「好擠好擠,好恐怖!」

 

我看了車廂裡面,的確很恐怖!因為小小一個車廂,塞了好多人!還有些人根本是貼著窗戶...

 

但更恐怖的是,

 

當候車民眾一部份進入車廂後,車門突然無預警的關上,很多正準備要進去車廂裡的人都被夾到了!

 

然後車子就開走了...留下錯愕的大家...

 

沒多久,又陸續來了兩班車,但也發生一樣的情況:車門無預警關上!

  

後來輪到我進車廂時,我也好害怕被夾到!

 

  

大概是因為我是坐往動物園方向,所以乘客沒有塞滿整個車廂,

  

但是有坐過木柵線的都知道,木柵線和淡水線的車廂不一樣,

  

淡水線是「一條直直通到底」,木柵線則是「一節一節不相通」,

  

內湖線通車後,因為是跟原本的木柵線同一線,所以車廂的連接方式跟以前的木柵線一樣,

  

這樣的缺點就是:車廂內空間狹小,即使我做的這節車廂沒有很多人,但還是可以感覺空間不大,

 

之前電視新聞就有報導,提供身心障礙者免費試乘那天,很多輪椅族就被卡在車廂裡動彈不得...

 

 

雖然連接方式不變,但車廂的外觀和內部都煥然一新了,

  

外觀由髒髒的藍灰色換成米白色,車廂內的地板顏色也變了,座位方向也變了。

  

內湖線車廂 

 

但我反而更不喜歡這樣的設計,因為座位不但很高,而且又是凹凸不平的

 

內湖線座椅 

 

原本用意大概是為了讓乘客順著坐姿舒適的坐在座位上,但是這樣反而很不自然,有點綁手綁腳的感覺。

 

而且,我也不懂,為什麼要先設計一層藍色的,再設計一層淺藍色的加上去

 

內湖線座椅(兩層) 

 

不但增加高度,讓個子比較矮小的成年人坐著也踩不到地, (當天在車上就聽到有人這樣抱怨...)

 

而且也沒有比較好看。

 

另外,車身行進時的搖晃程度還比沒換新車廂前更嚴重!真希望捷運公司可以改善這一點。

 

 

總之,我還是比較喜歡淡水線給我的感覺!

 

希望接下來其他還沒完工或通車的線路再多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