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了十年左右的長髮,終於在上個月跟我說Bye-Bye啦!

 

闊別十年的短髮   

 

去年,我把頭髮燙捲,努力維持了一年,到今年三月時捲度很勉強的撐住了,

 

到了五月的時候,捲度幾乎沒了,取而代之的是髮質很差又很亂的髮尾,

 

看到學校同事幾乎都是短髮,心裡也開始有了想剪短髮的念頭。

 

 

六月中的時候,我終於下定決心了!

 

但是,我原本常去的那家Mint Hair自從改了店名後,服務和會員優惠都越來越少,

 

再加上詩涵去給我很推薦的2號美玲剪短髮時剪得很糟,害我一直不太敢去那家剪...

 

於是我詢問其他同事的意見,再去PTT爬文,總算找到在清水街上的La Vie,指定設計師是Clair。

 

 

其實決定要剪短髮後,最讓我擔心的一點就是:剪完後自然捲會讓我得頭髮很澎,臉也會變更大更圓...

 

所以當Clair詢問我想剪什麼樣造型的短髮時,我只明確的告訴她我擔心的部份,

 

聽完後,她很快幫我做出決定,20分鐘後,我的短髮造型就OK了!

 

沒錯!我的頭只花了20分鐘就剪完!速度真是快!

 

對照我另一位同事去給美玲剪瀏海時花了2個小時,還真是天壤之別呀...

 

剪完後,我很滿意!

 

只不過,剛洗完頭時,會有點像豬哥亮...^.^"

 

 很像豬哥亮 

 

 

對於長大後第一次剪短髮的我來說,我覺得Clair的技術不錯,

 

 

剪完頭髮後也會教我怎麼整理短髮,還說不會整理的話可以再回去找她。

 

不過我回家照鏡子後發現,右側的頭髮好像有一小搓沒剪齊,

 

(現在回想起來,Clair那天好像因為有事情心情不好,臉色不太好看,也沒什麼笑容...〉

 

但是我接下來幾天都太忙了,根本沒時間回去請她再幫我修一次,只好自己拿修刀修一下。

 

所以撇開那一小搓不談,剪完後的整體造型感覺不錯!我很喜歡!

 

很多人都稱讚我看起來變年輕了!哈!

 

還有學生說我像十幾歲的少女、像高中生、像小丸子...etc.

 

 

畢業典禮那天,甚至有家長還問:哇!這麼年輕的也是老師嗎?

 

 這次的短髮造型很成功!

 

應該會繼續留短髮好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