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學年度,上學期的第一週,在今天畫下句點。


這個學期排了很多課,把自己搞得很忙;想做的事情很多,把時間壓榨得很緊,

學校老師說我是"搶錢公主",

我知道自己除了想搶錢之外,還想給自己更多挑戰。


託RT是教學組長的福,

我區區一位鐘點代課教師竟然能成為全校第一個排課、第一個挑課的老師,

〈超級感謝RT啦!^.^〉

所以我選了自己最想上的課,

其中有幾科是我上學年帶過的課,這學年又選一次,其實是希望可以從過去的經驗中修正,

在這學年的課程裡給學生更多更好的東西,也給自己更多教學過程上的進步,

只不過,排課過程曲折離奇,最後我放棄了三年級的資訊課。


本學期的課表,終於在開學的前五天,我和RT在育小辦公室奮戰到晚上九點多後誕生了!

我這學期的鐘點代課共19節:

一、二年級體育、一、二年級英文、三年級社會、四年級美勞,

加上禮拜一、四、五下午的低年級課後班9節課,一個禮拜就有28節課。

如果還要加上禮拜一、四放學後的混齡課後班4節課、

禮拜二放學後的課後才藝班2節課、

禮拜三英文攜手計畫的2節課,總共就有36節課了呢!

真驚人!

還好我已經買了麥克風......哈!


雖然這麼多節課,每個當老師的朋友聽到後都覺得實在太累了!

但其實我的工作時間也跟其他上班族一樣,

早上八點半上班,有時候四點就下班,最晚的話也一定可以在五點半下班,

時間一樣長,工作內容卻是能讓我樂在其中的,所以我已經覺得甘之如飴啦!


開學第一週,一切還算順利,

唯一比較有狀況的就是美勞課和課後班。


禮拜二上第一班的美勞課時,因為我的疏忽,忘了一些該注意的教學細節,

所以學生完成的作品讓我很不滿意,也讓我沮喪了一個晚上...

還好今天在上第二班的美勞課,我修正了這些錯誤,慢慢漸入佳境。

只不過昨天又收到校長的指示,

希望四年級學生可以在本學期的美勞課完成一幅大型創作,做為校園藝術布置,

這對我來說,實在很有壓力,因為我的專長不是繪畫呀~

但我能拒絕嗎?所以只好硬著頭皮上囉!


至於課後班,簡直只有"兵荒馬亂"四個字可形容,

一年級學生是最主要的始作俑者,

為了對付這一群從外星球登入的小鬼,我只好搬出"三娘教子"的醜樣,

當一個很兇很兇的亞亞老師...

二年級學生雖然已經懂事很多,卻因為沒被我帶過課後班,很多規矩不是很清楚,

再加上程度比較差的學生又有好幾位,讓我手忙腳亂的...


好不容易結束了第一週,下週又將是另一番挑戰!

希望我有足夠的戰鬥力和智慧迎擊這一切!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