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上育小小一的健康,

課程內容大概是引導他們了解洗手、洗澡的重要性,

然後再教導他們洗手的步驟和洗澡時應注意的事項。


一開始,我跟小朋友說:

「老師有個好朋友,叫做豬小弟,他有很多煩惱,想請你們幫他解決,

    因為他聽我說一年x班的小朋友每個都很聰明又有禮貌,所以想拜託你們幫幫忙,

    請問你們願不願意幫他呀?」


當我一說出豬小弟這號人物時,每個小朋友的眼睛都睜得好大,好像在搜尋豬小弟的蹤影,

接著,當他們聽到豬小弟要請他們解決煩惱時,好幾個小朋友已經開始猛點頭,

喜孜孜的用行動告訴我,他們很樂意幫助豬小弟


眼看已經引起他們的好奇心了,我又接著說:

「可是呀~這個豬小弟實在太懶惰了!

    他今天早上看到外面正在下大雨,就不想跟我一起來學校了,

    所以他只好拜託我把他的煩惱告訴你們,你們幫他想好辦法後,我再回去告訴他,

    等禮拜四的時候,我一定把豬小弟帶來,要他好好謝謝你們。」


不少小朋友聽到豬小弟沒來,顯得有些失望,

不過又聽到禮拜四可以見到豬小弟,期待的表情又重新展露,

我心中正竊喜著:這群小蘿蔔頭這下可都被我引起興趣了!哈哈哈!


這時候,一個平常就非常踴躍發言的小女生舉手了,

我本來不想點她,想打鐵趁熱進入課程的,

可是她的手舉得非常筆直,還極力要讓自己進入我的視線範圍,屁股都坐不住椅子了,

我只好點她起來,

她馬上站起來,很快的說:


「老師,其實是你自己忘記把豬小弟帶來了吧?」


「老師,其實是你自己忘記把豬小弟帶來了吧?」


「老師,其實是你自己忘記把豬小弟帶來了吧?」


「老師,其實是你自己忘記把豬小弟帶來了吧?」


「老師,其實是你自己忘記把豬小弟帶來了吧?」


哇!

這小子!

害我當下顧不得老師的形象,在台上狂笑不已,

其他小朋友有的跟著我一起笑,但是根本不知道我在笑什麼...

有的真是忠心,還對著那小女生說:「不是啦!是豬小弟自己太懶惰啦!」

有的很疑惑的看著我,根本不了解是怎麼回事?


好不容易克制住自己的笑意,

我對著那位小女生比個「噓」,叫她裝做不知道就好,

誰知道她又繼續說:


「因為我剛剛聽到你跟我們老師說你今天忘記帶東西了!」


「因為我剛剛聽到你跟我們老師說你今天忘記帶東西了!」


「因為我剛剛聽到你跟我們老師說你今天忘記帶東西了!」


「因為我剛剛聽到你跟我們老師說你今天忘記帶東西了!」



喔~

老天~

你別再揭穿老師的謊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