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不用上班還出門的是瘋子,

我跟我媽今天就都成了瘋子!


依照往例,颱風來的時候台北災情並不嚴重,很多人都跑去看電影、唱KTV或逛百貨公司,

我們以為,這次應該也差不多吧...

所以,早上的時候我跟我媽就打算去新光三越一趟,

出門等公車的時候只有下雨、刮風,看起來一切都還很正常,

到了捷運站,服務人員提醒大家捷運15分鐘才發一班車,

上了月台後,開始見識到強大陣風的威力,

不過我們還是不以為意,傻呼呼的坐上了捷運。


到了中山站,正準備要出捷運,接到豬頭堯的來電:

「今天百貨公司不是沒開嗎?新聞報導說今天衣蝶、新光三越都沒開呀!」

哇!大事不妙!

跟我媽趕緊上去看看,果然!兩間百貨公司大門緊閉,而且風雨已經比我們出門時還要強了!

許多人也跟我們一樣想趁颱風天逛街,也都撲個空,趕緊再躲回捷運站。


我跟我媽這時候都覺得兩個人很白癡,不僅浪費車錢、浪費時間、還把自己弄得一身濕!

坐捷運回到了淡水,出站時,感應票口已經全部關閉,只開放愛心票口供大家出入,

而且,愛心票口的那兩道藍色門還被大風吹壞了,地上也都是積水,

捷運站的鐵捲門也已經拉下來了...

我開始很擔心...沒有公車坐回家!


果然,等了好久,就是等不到可以在我家門前下車的紅36和紅38,

這時候的風雨已經非常強了!屋頂上的天花板被吹掀!

電燈只剩一條電線支撐著,大風吹來的時候,晃呀晃的!隨時有砸到人的危險...

很多不想再等下去的人都選擇了叫計程車坐,

可是,等我們也打算要叫計程車回家時,發現連要走出去招個手讓計程車前進都有困難!

還好這時候有另外一班公車來了!雖然不是紅36和紅38,但是這時候已經不管那麼多了!

趕緊上了車,在水碓下車後,冒著風雨拼命衝回家!

我那支一向很牢固的雨傘被瞬間的陣風給吹得開花,而且風雨夾雜打在我臉上讓我根本睜不開眼睛!

等我回到家的時候,全身就像從游泳池裡爬起來一樣,沒有一個地方不滴水的...


更慘的是,我們家停電了!

害我跟我媽都得摸黑洗澡,而且洗完頭髮還得自然乾,因為沒電不能用吹風機!


今天這場颱風天驚魂記,讓我深深記取教訓:

下次颱風天千萬不要沒事跑出門了!鐵齒是不對的!


至於為什麼我們沒先看新聞或上網查詢後再出門呢?

因為,

就在我們要出門的前不久,停電了!等電來的時候,我已經懶得再開電腦查資料了...-.-


吼~今天,真是一個永生難忘的颱風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