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大的缺點,除了懶惰,

就是很愛為自己的懶惰找藉口。


因為懶得削水果,就用"我不想吃水果"當藉口;

因為吃不了苦用功唸書,就用"討厭考試"當藉口;

因為小朋友最近很難帶而不想工作,就用"我想唸書"當藉口;

因為生活太懶散導致很多事情沒做,就用"等有時間再做"當藉口;

這一個藉口,是我最近最嚴重的惡習。


所以,我常常會把事情往後挪,挪到我自以為有大塊空閒時間的那一天再做,

偏偏那一天又會有突如其來的事情把我的計畫給破壞,

於是,我沒做完的事情還是很多,沒唸完的書又堆得很高,

然後,我又替自己找更多的藉口來填補心中的罪惡感...

接著,某一天我又會開始後悔自己有太多的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