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真的是狀況滿檔的一天!

早上,離情依依的送豬頭堯去坐車後,還提早半個小時去上班...

一切的惡夢就從中午接小朋友回來開始。


第一起:目前班上最難教的小朋友告訴同班同學他要換安親班了。

同班同學的那個小女生在排路隊時就馬上告訴我,

回到安親班我告訴老闆這件事,也問了小朋友為什麼要換班的原因,

一向讓我以為抗壓力很好的他,居然說是因為想換個"溫柔"的老師...

唉~我承認我對他兇,但這就是老闆的要求,安親班的走向,我也無可奈何。

當初家長要將小孩送來時,我們也再三申明過,安親班的要求很嚴格,

事實證明,小孩成績的確有所進步了,家長也看到了,卻覺得安親班這樣的教法不好,

既然如此,我何必再為了這樣的小孩勞心勞力...

因為,我不是學校老師,我只是一位安親班老師...

老闆當下很不滿這位家長的態度,打電話和家長溝通一番,

過程中,語氣溫和但直接,家長可能因此而不高興,中午吃完飯後就來把小孩接走了,

事後,我偷偷聽到主任、老闆兩夫妻在討論此事件,

主任覺得老闆處裡事情太急躁,說話語氣也不夠婉轉;老闆則跟主任抱怨他當下實在氣不過...

總之,對我而言,走了一個難教的學生是好事,

但是又流了一個學生對老闆來說可能卻不是件好事...


第二起:早熟的小大人故意跟帶她的老師唱反調。

這一個早熟的小大人一向是我很喜歡的小女生,因為她跟我小時候的個性很像。^.^

上學期,她的功課都是教給我檢查,

但就是因為跟她太好、太熟了,造成她愛摸東摸西的習慣改不過來,

這學期,我讓她給新的老師帶,

新老師對她比較嚴格、也很兇,

想不到她卻常因此暗地裡跟新老師唱反調,回家也跟媽媽說不想來了,

讓新老師昨天非常非常生氣,

經過老闆、我在電話中和家長的溝通,

這位媽媽了解事情發生原委後,也很傷腦筋的反問我該怎麼辦才好?

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才好,

只好在教室裏只剩下我和她時,和她好好的聊一聊、溝通溝通...

她很認真的聽了我說的話,

只是不知道能不能改過這個缺點,

真心希望,她這個聰明又早熟的小孩可以越來越懂得善解人意...


第三起:爸爸去檢查。

最近爸爸的身體有些異狀,

昨天去醫院檢查,初步檢查是沒有異狀,但是院方還是要他轉診到更大的醫院做進一步診斷,

害我心裡非常擔心...

跟爸爸通電話時也哭了出來,

爸爸、媽媽和豬頭堯都說,不用擔心太多,只是做更仔細的檢查,反正初步檢查結果都很乾淨...

這我也知道,雖然,這幾年的我老是跟他不對盤...

可是,一但他生病了,我心裡就會感到很徬惶、很緊張,

老天爺,

我誠心祈求祢保佑我身邊的摯愛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第四起:又生病了...

昨天一早睡覺起來,就開始覺得喉嚨有些不適,

通常,這一定是我感冒的前兆,

何況前一晚因為睡在媽媽房間不習慣,所以半夜總覺得忽冷忽熱睡不好,

果然,到了下午,開始覺得頭昏、喉嚨也出奇無比的痛,連吞口水都痛得不得了,

下午三點多,量個體溫,嚇!竟然38度...

自從大二後再也沒發燒過的我,這次是第二次發燒了...〈上一次發燒也是在上班時... -.-" 〉

傳簡訊跟豬頭堯說,還換來一封一邊髒話一邊關心的簡訊...-.-"〈果真不改他說話的一貫風格...〉

硬撐著到六點多才下班的我,趕緊衝去看醫生,偏偏昨晚的風雨又特別大,害我一路上騎的很痛苦...

好不容易輪到我看病,醫生一檢查我的喉嚨,

第一句就說:「哇!你的喉嚨很紅耶!不是普通的紅耶!發炎很嚴重喔...」

看來一定是平常喉嚨操勞過度,一生病起來才會這麼嚴重...

回家洗完澡、吃完飯、吞了藥之後趕緊爬上床睡覺...

一覺睡到隔天早上,身體舒服不少...

儘管還是不太想去上班,可是又不能放下隔天就要考試的小鬼頭們...

所以還是不情不願的去上班了...


昨天真的狀況連連...

還好豬頭堯有放假,可以跟他講電話,也可以立即感受到他的關心,

這應該算是唯一令我高興的一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