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沒有遇過這麼荒謬的家長!

這次總算讓我"大開眼界",還親身經歷他"番"的程度...

就是那位之前誣賴我幫他兒子寫功課的家長!!


以下的內容非常冗長,就當作是我自己的心情日記,

因為這麼難忘的經驗,一定要好好記錄下來!



昨天是小一期末評量結束的日子,

去接小朋友時,就是等不到他兒子,我只好到他們班上帶人...

只見他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跟他們導師哭訴他不想去安親班,

在跟老師溝通之後,

我知道他因為數學考得很差,怕到安親班被我處罰,所以又開始假裝身體不舒服,好讓自己可以回家消遙去...

而且,他還跟老師說,我對他非常兇,所以他怕我...-.-"

( 拜託,我對他一點都不兇,我對其他人都比對他還兇...他可是他老爸的心頭肉,誰敢兇他...-.-" )

他的老師告訴我,她覺得可能是這個小孩的抗壓力不足,加上父母過度保護,所以禁不起打、罵,

老師還說,他們班上同樣也有一個在我班上的學生,比他還調皮,

她相信我對那位調皮學生應該更兇才是,但從來也不曾見過那位學生哭著說他不想去安親班...

和他們老師溝通一會兒後,我默默的把這位學生帶回安親班,

一路上,我沒罵他、更沒打他,

一直到下午,我才針對他考試分數沒有達到標準打他手心,

這是每一位小朋友都知道,也都接受的事情,沒有一個小朋友例外,也沒有人哭著不肯讓我打,

下午他媽媽來接他時,

我跟她說了今天中午的事情,她一如往常的態度 → 心不在焉的聽我講話...

晚上回家後,我沒有再去多想這位小孩的事情,

只是想利用今天晚上打個電話和他爸爸聊聊他考試不理想的原因。


今天中午,

二年級老師接到他爸爸的來電,直接表明要找老闆,

但是老闆不在,他爸爸就告知二年級老師:今天不用去接他兒子,他會自己先接走。

我心裡覺得很奇怪,於是撥了通電話過去詢問,是否孩子身體不舒服,

想不到,他爸爸竟然說:我有一些事情想直接找x老師 ( 我們老闆 ) 談...

擺明了就是有事不想跟我說,

當下感覺就很差,但我也沒多問什麼就結束電話,

好不容易等到老闆來,我趕緊告訴她這件事情,好讓她有空時可以打電話過去,

接了小朋友回來,和那位學生同班的小朋友突然跟我說:

「老師,我們老師今天問我說,妳有沒有打xx( 那位學生的名字 ) 嘴巴?」

我當下簡直不敢相信,還懷疑是不是自己聽錯了?

把那位小朋友叫過來問個清楚,

小朋友說,他們老師今天問他,是不是和xx( 那位學生的名字 ) 安親班裡同一個班?

小朋友說:「是呀!」

老師又問:「那你們考不好時,安親班老師會打哪裡?」

小朋友回答:「打手心。」

老師繼續問:「那有沒有打過其他地方呢?」

小朋友:「沒有。」

最後,老師說:「那你有沒有看過安親班老師打xx( 那位學生的名字 ) 的嘴巴呢?」

小朋友:「沒有!」

聽完小朋友的轉述,心中已經大概對事件的來龍去脈有個底了...

除了眼淚差點奪眶而出之外,我只能大嘆三聲無奈!

開始準備接下來的風暴...


首先,

老闆先撥了通電話給他爸爸,

他爸爸馬上表明說他家兒子只上到昨天為止就好,之後的一個禮拜不來了,

老闆馬上說:「好~」

但他爸爸卻又說:「妳為什麼不問我不去的原因呢?」

老闆說:「xx爸爸如果你方便你就說呀~」

果然,被我們料中...

他兒子昨天回去跟他爸爸哭訴"我"打他"嘴巴"!!!

而他爸爸也相信!

老闆請他過來看監視器的畫面就可以知道到底有沒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他爸爸竟然不肯,因為他認為我們可以竄改監視器畫面...-.-"

而且還反過來質問老闆,為什麼不約束好安親班內老師們管教學生的態度?

老闆聽了簡直火冒三丈,直接斬釘截鐵的告訴他爸爸:「我相信我們的老師!」

最後,他爸爸甚至跟老闆說:

「以後如果有人問我xx( 我們安親班的名字 ) 怎麼樣?我一定會把這件事告訴他!」

老闆氣呼呼的結束電話後,

等到主任回來,由主任接手再度與他爸爸溝通,

這次他爸爸從原本指控我打他兒子嘴巴,又翻案改成指控幼齒老師...

而且還強調這樣的情形不只一次,甚至還說現場有小朋友親眼目睹,

當下我們就把他說那位有親眼目睹的小朋友叫出來問,

小朋友很直率的回答:「沒有呀!」

如果有,"摑巴掌"這種"怵目驚心"的畫面,哪個小孩不會印象深刻?

哪個小孩不會回去馬上報告媽媽爸爸?

但是,帶這一批一年級這麼久了,除了這位家長之外,沒有任何一位家長向我抱怨過處罰學生的問題,

這不就表示這整件事情根本就是他兒子自己不想來安親班,

所以捏造出一個無中生有的事件嗎?

而他爸爸依舊認為他兒子說的話句句屬實...

最後,他爸爸表示他兒子接下來一個禮拜都不會來了,至於下學期就再考慮看看。

我和老闆、主任心裡都想:就算他要來,我們也不想給他來了...



我只能說:這種小孩,我教不起,也不敢教...

而我也可以坦蕩蕩的說,我對這位學生付出的心血不會比其他人少,

軟硬兼施我都試了,家長的要求我也都盡量配合了,

但是,我整個班級不是只有你一個學生,我還有另外21個要顧!

如果,今天真的發生你所指控我的事情,為什麼沒有任何一個家長或小朋友有反應?

教育孩子真的不能用這樣的方法,

不僅顯出自己的無知,也會害了孩子的未來...

今天這件事讓在場的每個人都忿忿不平,我也氣的差點哭了出來...

( 因為我說過:我最討厭被誣賴了!)

不過,往好處想,

這位學生的離開可以讓我工作的吃重程度減輕不少,

不僅有更多心力去帶好其他學生,自己也不會惹上一身腥...

希望這位家長這次可以說話算話,

再也不要把你的小孩送來給我教了!

我教不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