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三年級老師跟我說她領到獎金!

原來是老闆為了奬勵她把三年級成績帶的很好,所以特地給她額外的獎金,

我很替她高興,因為她們班成績真的很漂亮!老闆也總算表示肯定!

但是,

卻也讓這陣子心情不錯的我開始低落...

自己班上的成績雖然不是頂好,但至少都有達到標準,除了幾個不是我帶的學生...

跟家長們一一通過電話,幾乎全部都表達感謝之意,也認為成績符合他們的要求,

只不過,

以一年級來講,班上才3個200分,數學也有4、5個80幾分...

這樣的結果,兩位老闆似乎不太滿意,但也沒當面指責我什麼...

可是,我可以在言語之中感覺得出來他們的態度,

當下,我嚐到現實的苦澀、努力的心酸...

為了帶好學生,

我每天都比原訂的下班時間還晚走一、兩個小時...也放棄我每週四天的英文課...

考前,我犧牲睡眠時間,批改堆積如山的考卷...自動將學生留下來加強輔導...

這些,都是我對工作的努力付出,

可是,事實擺在眼前,成績就是沒有特別出色,這些努力付出都是枉然...

豬頭堯說,老闆們都是結果論者,你的過程論他們不會看到...


今天的事件讓我有些灰心,

我開始思索,我付出的這麼多,讓自己這麼疲累,

卻一點收穫也沒有,一點肯定也得不到...

一陣忙亂的我,是不是根本只是在做白工...?


從小到大,面對自己的工作、成就,我總是需要藉由旁人的肯定而獲得自信,

這次的事件,雖然家長、同事都給予我正面的評價,但還是因為沒有獲得老闆的肯定而讓我信心受挫,

自信,應該是來自於自己,不是別人給我的,

但我卻往往都被他人給影響...

對於我這個剛工作一年的菜鳥,

要學的看來還有很多,

這次的事件就當作一門課程吧!

反正,看開點~工作,不就是這麼回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