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上課開始有些心虛...

我能給這些孩子們的東西有多少?

他們在我的教學之下,

作文能力真的會進步嗎?國文成績真的會提升嗎?


今天的國一國文課,

我不小心講錯一個重要觀念,

還被老闆發現,

當時沒來得及跟學生們更正,

等到下班回家後才察覺...

心裡很不是滋味,

因為教授錯誤的知識,是身為老師的大忌呀!

〈 結果我在睡前又去查了一次書,發現我沒錯耶...害我心情不好那麼久...-.-" 〉


近幾個月來的作文課,

總是覺得自己塞給孩子們的東西沒有組織、結構,

囫圇吞棗的結果,

我完全不能看出來對他們作文能力是否有好的影響,

這讓我越來越心虛...

因為未經自己消化的東西就塞給學生,是身為老師的敗筆呀!


最近常常覺得自己的腦袋越來越糊塗,還很空洞,

總是想不起來一些基礎又重要的觀念、知識,

讓我在講課時,即使有過事前的準備,

還是得提心弔膽的,深怕自己遺忘了什麼,

老媽說,我的英文課乾脆停掉好了,

給自己多一點充實自我的時間,

或許吧...

我也真的很久沒碰書本了...


心靈空了,

就該重拾書本好好的大快朵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