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日的時候和豬頭堯再度造訪三芝,

原本早上就要出發的,結果豬頭堯睡太晚,快到中午才來我家,

中午吃飽飯,老天爺很賞臉,不但沒下雨,到下午來出太陽呢!

讓我超開心!


這次要豬頭堯帶我去三芝的主要目的是想去看看"轉角遇到愛"的場景,

就是小豬帶大S去的那個海邊,

從知識+查到原來就在三芝淺水灣附近的"芝蘭公園"。

但是,我和豬頭堯經過那一區好幾次了,卻不曾發現有座公園,只有一個在馬路邊的休憩區。


到了淺水灣附近,我們仔細找了一下,就是沒看到有指標寫著"芝蘭公園",

繞來繞去就只有那一個休憩區比較符合知識+上的描述,

我們下車到處走走,

還真的發現了電視裡的那個場景!



只是,這天的天氣灰濛濛的,露台下還有一票高中生在烤肉,而且我的拍照角度取錯了,

和電視的唯美畫面比起來,感覺還真是差很多...-.-"

所以,這個地點一點都沒有令我驚艷的感覺,也讓我挺失望的...


接著,我們打算再去光顧一次"三芝小豬"!

不過,再去三芝小豬的路上,我們打算先去看看上次擦身而過的那座水車園區。


自從上次和豬頭堯去了淡金公路上的那座小小的水車園區後,

我去學校時還特地問了一個從三芝轉過來的小女生,

經過她跟我介紹,我才知道原來水車園區真的是分散在各個地方,

所以,這一次我們就決定先去看看上次因為下雨而沒進去的那一座水車園區。


途中,我們再度經過上一次的那一座有大、中、小3個水車的根徳水車園區 ←點這裡看網站介紹

〈沿用上一次的照片...^.^"〉



接著,我們到了上次擦身而過的櫻花水車園區 ←點這裡看網站介紹

這一座水車園區比根德水車園區大多了,也比較漂亮,



不僅有櫻花造型的大水車,旁邊還設置了要用人力踩動的龍骨水車,



剛好前幾個禮拜的社會課有跟小朋友提到呢!^.^

另外,這一個園區也有所有五座園區的看板介紹,



也就是因為看到這個看板,才讓我和豬頭堯打算把五座園區都找齊!^.^

去了櫻花水車園區後,本來打算先去三芝小豬吃蛋糕的,

可是因為店裡大排長龍,再加上我和豬頭堯中午在家裡吃得很飽,

所以就決定先去找下一個水車園區:福德水車園區 ←點這裡看網站介紹

一到園區,我就覺得這個園區是五個之中最漂亮的!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紅橋一座,豬頭堯說我對橋好像有特別偏好,每次看到都要照相...^.^"



而且,這座水車園區比其他四座都來得大,

除了水車區、紅橋區,還有龍骨水車和片片花海!^.^

我和豬頭堯也去踩了一下,哇!當古人真的很累呀...





太陽也在這個時候露臉囉!真是適合出遊的一天!^.^



說實在的,三芝鄉公所規劃的水車園區是個很棒的觀光景點,

可是,因為五個園區分散在各地,而園區和園區間的道路上,指標不多,找起來還真的得碰運氣...

還好,我們後來在福德水車園區看到了這五個園區的指引圖,才知道剩下的兩個在哪裡。


就在我們離開福德水車園區,依著指引圖要去下一個園區時,我們再度經過三芝名人文物館前,

在文故館前我們看到了一個小水車,



豬頭堯說,這一個應該就是指引圖上的八連溪水車園區了,

因為有些水車園區真的很小,所以我也不疑有它,

後來回家查了網站之後,才發現我們找錯了!>.<

這次的水車園區之旅就獨漏了八連溪水車園區啦!


由於民主公王水車園區位置離其他四個水車園區都比較遠,

所以我們一開始找不到,打算離開三芝去白沙灣,

就在要去白沙灣的路上,被我瞥見了路旁的路標上寫著:民主公王水車園區 ←點這裡看網站介紹

於是我和豬頭堯找到了這一個隱沒在田野間的小水車園區。



剛到這個水車園區時,還有一家人在涼亭裡野餐,真是愜意!

這個水車園區設有觀景台,爬上去可以看見一片片的田野,



我這個都市佬,從來就只有在楊梅鄉下的外婆家看過大片田野,

不像豬頭堯是鄉下佬,一片片的田地他早就看到不想看了...

所以,當我在拍剛插上秧苗的稻田時,豬頭堯還覺得我很無聊...-.-"


我們以為自己找到五座水車園區後,心滿意足的出發去白沙灣

〈回家後才發現,八連溪水車園區根本就找錯了!>.<〉

其實我們沒打算去玩水,只是想去看一看。



這一天天氣雖然有點涼涼的,但還是很多人去玩衝浪,

只不過都沒有什麼"美景"可看...^.^"

沒有幾位比基尼辣妹,也沒有好身材的泳褲帥哥,

大家幾乎都是穿著一般的衣服下水玩,

我跟豬頭堯就在沙灘上觀察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偶爾還品頭論足一番...^.^

後來要離開沙灘時,發現也有好多人跟我們一樣都站著觀察沙灘上的男女呢!

可見,以後穿比基尼去海邊就要冒著被別人說風涼話的風險呀...^.^"


回家的路上,夕陽也跟在我們身邊,





這一趟再訪三芝就到此告一段落啦!

有豬頭堯帶我到處玩,真是快樂又幸福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