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你放假坐車回家時,我打電話跟你聊天,

你突然問我:「ㄟ~你知不知道"毛毛雨"這名稱的由來?」

我說:「不知道耶...」

於是,你就開始說了...


"毛毛雨"這名稱的由來,與對岸人民心中偉大的"毛主席"毛澤東有很密切的關係。

毛澤東小時候身體不好,很容易感冒,

他的媽媽總是非常擔心他的身體,也非常小心的照顧他,

所以,每當毛澤東跑出去外面玩時,

他媽媽若是發現天空開始飄起細雨,就會十分緊張的跑到外面對著毛澤東喊:

「毛毛,雨!」

也就是喚著毛澤東的小名─毛毛,要他趕快進屋躲雨,免得著涼感冒了...

爾後,毛澤東城為中共國家主席領導人,每當他看見天空飄起細雨,就會想起這段往事,

孝順的他想起母親對他無微不至的呵護與照顧,總不免眼眶泛紅...

一旁的隨從、幕僚看見此景,就想趁此機會巴結一番,

所以,就開始將這種細雨改稱為"毛毛雨",這就是"毛毛雨"名稱的由來。



我認真的聽完故事,

還問你是從哪裡看到的,

結果,

你竟然跟我說:


































「這是我虎爛的耶!哇哈哈哈!」



吼~我怎麼會那麼容易被你騙呀!

你還邊笑邊說:「我講給很多人聽過,結果只有你相信!哈哈!」

哼~

那是因為是"你"講的,我才相信呀!可見我多麼信任你耶...

而且你本來就常常會跟我說一些你在書上、電視或網路上看到的小知識,

所以我才相信"博學多聞"的你...

沒想到,你欺騙我的感情啦!


仔細想想,被你騙著玩好像也不只這一次...>.<"

吼~我到底要被你騙幾次啦...

我看我就是因為太笨,才會被你騙掉六年的青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