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工作一直出狀況,

讓我這個不算新的新手壓力很大!


我了解這是我好強龜毛的個性造成的。

今天,

我決定要放手一些,給自己多一些呼吸的空間。


從來沒有一個人第一眼看到我,

就會相信我是一個細心又負責的人。


高中社團,

學長姐決定將副社長位置傳給我時,出乎大家意料之外,

一年後,

我對社團的付出與堅持,跌破那些人的眼鏡。


大學系辦打工,

我的履歷表上被助教用鉛筆寫了三個字:「粗線條」,

接下來的一年裡,

我跟堪稱"臉臭+難相處第一名"的助教不但共事愉快,

她還幫我cover腳架零件遺失事件...

(讓當時是一位窮畢業生的我省了3000多元...)


到小學實習,

所有實習生認為我是天兵組前三名,總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年度大事→"教學觀摩",

我的表現讓大家刮目相看。


這就是我好強的個性。


或許上述內容有些「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味道,

那又怎麼樣?

這就是我,

我肯定自己的付出,絕對不讓自己後悔。


「只要交到我手上的事,我一定要做到好。」

這就是我龜毛的個性。

也就是因為這樣,

這一份工作,

讓從來沒經驗的我接手起來特別吃力。


原以為經過幾次調整後,事情可以開始逐漸順遂,

沒想到,卻還是接二連三遇到突如其來的挫折,

女老闆建議我,讓另一位協導幫我分擔學生,

我卻好強的希望,

能靠自己的力量對20位學生+40位家長負責,

然而,

這也造成了自己精神上及生理上的壓力與負擔。


經歷了二、三天的調適與沉澱,

今天,

我決定拋開好強的心態、龜毛的個性,

不僅給自己多一點喘息機會,

也讓龜毛的個性可以達到滿足。

我想,

一個人若是貪心的想要顧全所有東西,

失敗挫折絕對會是遲早要面對的懲罰。


從今天起告訴自己,

做人,要學會"不貪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