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一年級小鬼頭專用教室的冷氣噴水了!

滴滴答答...跟下大雨沒什麼兩樣...

    老闆大人還特地要我向小朋友解釋冷氣不是壞了!而是維修中...-.-"

    因為就是會有多嘴的的小朋友跑去跟親愛的爸爸媽媽說,

    而愛子/女心切的爹娘又會找來安親班詢問究竟...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只好撒個善意的小謊... -,-"

緊急撤離到樓上教室後,

就開始我一下午的一團亂+咆哮時光... -.-"

那群小鬼,

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

    1. 寫作業/評量/考卷/學習單都不看題目的!每次都想巴望老師給答案!

    2. 訂正考卷可以訂正個四、五遍都還是錯!

    3. 就是有幾個腦袋不知道在裝什麼的傢伙,每次寫注音都不配聲調的!他以為他是在學外國人說話嗎?

唉~

其實教育的東西唸了四年,書也啃了一堆,實習一年也收穫滿滿,

我怎麼會不知道這些小鬼就是"不會"才會老是達不到我的要求...

但是,

很無奈的,

他們待在我這兒的時間很短,

而偏偏家長砸了錢就是希望見到成績...

所以,安親班成了"速成班"...

怎樣才能速成?

依照老闆大人的觀念─"勤管嚴教"才能速成...

簡單來說,

就是"打罵教育"啦! 〈 還"勤管嚴教"咧...說的真好聽...-.-" 〉

情勢所逼的情況下...

我只好"順應潮流"... >.<"

今天下午的我就氣到差點破了"不打小朋友手心"的戒...

原來,當一個老師情緒炸到了極點時,

真的會想狠狠的把學生從外星球敲回地球...>"<

所以,我一定要記住,

千萬不要在情緒不佳時處罰學生!

免得讓自己後悔、傷心...


唉~

我今天喊到喉嚨乾啞、坐到屁股麻痺...

跟歇斯里底裡的瘋婆子沒什麼兩樣!

這都是為了什麼?

為了那一點微薄薪水...

而明天一早我還得七點半去開門,八點上作文課,九點半輔導小鬼頭...

禮拜天又要千里迢迢去板橋上作文研習...

還好這禮拜豬頭放假要回雲林,

至少讓我覺得沒有損失到與他見面的時間... \^.^/

反正,起碼還可以盡情的講電話!

這也是這個週末假期中,

唯一値得高興與期待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