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巧遇小學同學,

讓我回想起從小學到大學間曾經交過的好朋友,

到現在,能持續聯絡的已經寥寥可數,

其實大部分因素應該都是因為我個人的關係。

我不是屬於會主動與朋友密切聯繫的人,無形之中習慣與朋友多點距離,

但是偶爾一約出去碰面,女人們的話匣子又停不了。


其實,在高中時期,我不是屬於這樣的女生。

我喜歡有很多朋友,所以我走在校園裡,隨處都可以跟人打招呼,

也很容易交到新朋友,因為我總是很自然而然的和陌生人聊起天來...

會有這樣的轉變,從我上大學以後開始...

到現在,我還是不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變化?

除了不會和朋友主動聯絡之外,

有時候,在某些場合,我會不喜歡開口說話,只是坐在一旁,看著同學們的嬉鬧,隨著笑點哈哈大笑,

久而久之,我已經習慣了這樣的方式,好像就這樣靜靜的看著一切也不錯...

大學時,認識的新朋友也是少之又少,

後來,我甚至發現,面對一個剛認識的新朋友時,我竟會不知跟他說些什麼好?!


我曾經覺得這是個令我困擾的問題,和豬頭堯討論過好幾回,

畢業後,

大家各自有各自的生活,生活重心也不再只是當個無憂無慮的大學生了...

週末,我偶爾會找自己心中所認定的好友出門解解壓...

那樣的下午,因為她們,通常會令我覺得很輕鬆、很自在。


再回頭看看以前,這樣的交朋友方式似乎也沒什麼不好,

雖然朋友少了點,但起碼能夠繼續保持聯絡的,都是彼此真誠的,

媽媽曾經跟我說:「朋友不用多,交幾個知心的就好。」

我現在總算能體會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