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遇上小學期末評量週,

安親班裡所有老師都嚴陣以待,深怕自己班上的學生成績滿江紅,

碰巧也遇上淡大、真大期末考週,很多兼職老師都是蠟燭兩頭燒,忙翻天...

偏偏我班上的幼齒老師就很"豁達",竟然自顧自的請起"溫書假",而且還一連三天!

完全不擔心我的小一學生複習狀況如何...

是啦~她的確是不用擔心啦!反正她只是兼職的嘛...對她而言,這份工作只是生活中的"配角"...

所以才會每逢淡大的期中考、期末考週她都請假在家唸書...

但是她都沒有想過,她一請假就會影響這個安親班老師的調度,

而我原本要給小朋友做的事情也很多都沒辦法完成,

其實,幼齒老師請假次數很平凡,

不止考試週期假,她也常常請病假,

可是,我納悶的是,

為什麼要在冬天時穿短袖?為什麼MC來時還喝冰的?

這樣難怪會感冒,難怪會經痛...然後請病假...

那天老闆氣呼呼的告訴我她打電話連請3天假的這件事時,

還說到幼齒老師在電話中被主任臭罵一頓,甚至被掛電話...

主任和老闆說,這樣的態度太不負責任了!下學期不打算繼續用她!


其實,

幼齒老師的事件好幾發,

某個禮拜二下午,

她突然告訴我:「ㄟ~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打工的不能領就業證明喔?!」

我心想:就業證明?什麼東東?那要幹麻...?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她想要跟主任申請就業證明辦信用卡...

但是,

想辦信用卡的她,卻常常跟我說她沒錢...

上次的手機事件就是如此,連500元的手機維修費也想叫家長出,

〈聽說後來是老闆替她付了那筆錢... -.-" 〉

那辦了信用卡就會比較有錢囉?

我真的搞不懂現在的年輕人耶... ^.^"


另外前陣子還有件讓我忿忿不平的事情,

一個班上總會有幾個特別難教的孩子,這樣的孩子我軟硬兼施,

好話說盡之外,罵也罵了,打也打了,可以說是已經"兇"到我的極限了...

幼齒老師卻還是說我不‧夠‧兇!壓不住學生...

但她自己卻老愛在功課看完後,跟小朋友打鬧起來,

結果坐在她附近的學生不僅心浮氣躁,秩序也亂糟糟,三不五時就傳出嬉笑聲,或是離開位子走動...

最後我給學生寫的評量,他們都沒辦法在時間內完成,

雖然,她覺得我不夠兇,我壓不住學生,

但起碼我帶的學生,每個都安安分份的坐在位子上把事情做完,

這點我自認為自己做的還不錯吧...


幼齒老師的事情,有時候會變成我工作上莫名的壓力,

不過,還好下禮拜小朋友就考完試了!

我也可以好好的鬆一口氣了!

呼~

真期待放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